欢迎进入苏州松机青械有限公司官网!客户留言 人才招聘联系我们

常见问题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常见问题

非标零件加工主要功用和工作条件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11-17 14:59:02

1.精密零件表面粗糙度

一般与传动件相配合的轴径表面粗糙度为Ra2.5~0.63μm,与轴承相配合的支承轴径的表面粗糙度为Ra0.63~0.16μm。


2.精密零件相互位置精度

非标零件加工的位置精度要求主要是由轴在机械中的位置和功用决定的。通常应保证装配传动件的轴颈对支承轴颈的同轴度要求,否则会影响传动件(齿轮等)的传动 精度,并产生噪声。普通精度的轴,其配合轴段对支承轴颈的径向跳动一般为0.01~0.03mm,高精度轴(如主轴)通常为0.001~0.005mm。


3.精密零件几何形状精度

轴非标零件加工的几何形状精度主要是指轴颈、外锥面、莫氏锥孔等的圆度、圆柱度等,一般应将其公差限制在尺寸公差范围内。对精度要求较高的内外圆表面,应在图纸上标注其允许偏差。


4.非标零件加工尺寸精度

起支承作用的轴颈为了确定轴的位置,通常对其尺寸精度要求较高(IT5~IT7)。装配传动件的轴颈尺寸精度一般要求较低(IT6~IT9)。精密零件走心式数控车床(走心机/纵切车床)是一种主要应用于轴类及非标轴类精密加工的数控机床,它在加工效率和加工精度上比数控车床有了质的飞跃,由于采 用双轴排布刀具,极大地减少了加工循环时间,通过缩短排刀与对向刀具台的刀具交换时间,多重刀具台重叠功能,螺纹切屑有效轴移动重叠功能,二次加工时的直 接主轴分度功能,实现空走时间的缩短。切屑刀具一直是在主轴与工件夹紧部位加工,保证了加工的精度保持不变。目前市场上走心机的最大加工直径为42mm, 在精密轴类加工市场有很大优势。该系列机床可配备自动送料装置,实现单台机床的全自动化生产,减少人工成本和产品不良率。非标零件加工非常适合于精密轴类零件的大批量 生产机械加工。

联系人:李先生         电话:0512-66353102

E-mail:limingkai@szsongqing.com         地址:苏州市吴中区天鹅荡路19号

版权所有:mg4355检测首页  技术支持:江苏加速时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号: 苏ICP备1706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