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苏州松机青械有限公司官网!客户留言 人才招聘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机械制造业的地位和作用

发布时间:2017-11-16 16:00:50

鉴于机械产品是装备国民经济各部门的物质基础,强大而完备的机械工业是实现国家现代化和社会进步的必要条件;而丛础机械、基础零部件、墓础工艺的发展缓慢又是机械工业产品上不去的重要原因之一,其关键间题是要优先发展现代制造技术。为此.应与各工业化家一样把现代制造技术列为国家关键技术和优先发展领域,为应对在发达国家之间展开的一个以现代制造技术为中心的科技竞争创造条件:鼓励大批有志于制造业的苹苹学子的投人和献身.为使视国的制造业达到工业发达国家的技术水平而奋斗。


金属材料的分类      

金属材料是现代机械制造部门使用最广的一11程材料。对于从事机械制造的人员来说,了解金属材料的分类及机械制造生产过程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金属是指几有良好的导电性和导热性,有一定的强度和塑性井具有光泽的物质,如铁、铝和钢等。金属材料是由金属元或或以金属元紊为主组成的并具有金属特性的工程材料,它包括纯金属和合金两大类。

纯金属在工业生产中虽然其有一定的用途,但是,由于它的强度、硬度一般都较低,而且价格较高.因此.在使用上受到一定的限制。目前在工业生产中广泛使用的主要是各种合金材料,如钥、铸铁、黄钢、硬铝等。

上述合金是由两种或两种以上的金属元素或金属与非金属元素组成的材料。例如:普通黄俐是由俐和锌两种主要金属元素组成的合金.钢主要是由铁和碳组成的合金。与纯金属相比.合金除其有更好的力学性能外,还可通过调镇组成元素之间的比例,以获得一系列性能齐不相同的合金.从而满足工业生产上不同的性能要求。


联系人:李先生         电话:0512-66353102

E-mail:limingkai@szsongqing.com         地址:苏州市吴中区天鹅荡路19号

版权所有:mg4355检测首页  技术支持:江苏加速时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号: 苏ICP备17062204